驾照快换证了体检表有时间限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快换证了体检表一般是有时间限制的: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3、综上所述可知:在期满换证之前就可以进行体检,获得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以至于之后驾驶证期满进行换证操作。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体检表的有效期一般是一年,如果未按时交表的话,驾照会被注销。一年之内如果没有考完驾照,就要重新体检。据了解,在一年内未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将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根据公安部第71、22号文件规定,凡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机电车准驾车型和旧版驾驶证为a、b、c、n、p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年度体检,必须要提交《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提交时间为初次领证日期对应的本年度月日起15个工作日之内。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时间限制的,到期换证可以提前90天,一般来说,体检表的有效期也是90天。车辆检测站的检测单也是90天的有效期:

1、年度须递交身体检查证明的驾驶员持身份证、驾驶证,暂住人员还必须提供有效的暂处证到与交警有联网的医院;

2、在医院进行例行身体检查;

3、体检合格后,体检点将体检数据录入计算机上传导交警局网站;

4、在二个工作日内将交警局信息网体检数据传入至车管处内部数据系统进行数据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