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和醉驾的处罚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后驾车和酒后驾车的处罚标准不同,具体如下:

1、醉驾一律吊销驾照,5年禁驾,醉驾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驾驶证,10年禁驾并依法追究刑责,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2、酒驾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驾驶证6个月,再次酒驾拘留10日和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并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3、当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每100毫升大于等于20mg,小于80mg属于酒驾,而当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每100毫升大于或者等于80mg就判定为醉驾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后驾车,除罚款1000元至2000元外,还将受到1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吊销驾驶证,醉驾直接吊销驾驶证,10年禁驾并依法追究刑责。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驾驶证6个月。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