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分多久能查出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被扣分了,通常会在 5 个工作日内收到信息被扣分。不过,这不是死规则,区域之间的时间差比较大。最多可能需要 10 个工作日可收到信息提醒。但是,在正常情况下,最多就是15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如果超过15个工作日没有收到扣分信息,可以认为基本安全。

也可以在等待期间从其他渠道查询。可联系当地交通大队或车管所查询。一般第二天就会显示扣分情况了。也可以通过相关网站或APP查看违规行为。比如百度地图、交通管理12123、微信。这些渠道上通常5天才能查看到。

最简单的方法是直接进入微信,点击我-支付-同城服务。可以选择检查城市服务违规行为,输入信息,直接查询,比较简单方便。

最好不要在驾驶证清零日前后处理交通违章不建议,是因为在公安网系统发送数据需要时间,此时要扣分的就是下一个计分周期,这会影响驾照的使用。通常至少提前 48 小时处理扣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