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做漆需要清除原车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做漆需要清除原车漆:

1、按做漆、腻子、底油和亮光漆全用质量好的,一般做一次漆至少可以保证5年没有问题;

2、汽车不需要定期做漆,如果车身小划痕很多的话,可以抛光,时间短成本低,如果车漆破损明显,就需要做漆了,时间长成本也较大;

3、汽车的原装漆会比较好,如果做其他漆的话容易掉落,做不好会起橘皮等问题。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重新喷漆都会增加漆膜厚度,喷漆的位置会高于原有漆表面,因此都会把原漆清理掉再喷新漆,但要注意,底漆最下层是电泳镀层,是汽车主要的防腐层,无论怎么清理原漆,都尽量不要破坏这个镀层,否则钢板会慢慢腐蚀。另外,补漆肯定会与原来的漆有色差,只要肉眼感觉不那么强烈就行了,不可能完全一样的。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原漆的表面做过打磨,新漆才能附上。汽车喷漆是指给汽车表面上一层漆达到保护汽车的效果。汽车喷漆一般用烘烤漆。在汽车制造厂,车架、车壳焊接完成,下一道工序就是喷漆。形式有普通漆、金属漆、珠光漆。汽车喷漆工序:刮腻子、打磨、喷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