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我国汽车的排放标准普遍在国五,但是现在已经推行国六排放标准了,汽车排放是指:

1、从废气中排放出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

2、“国六”标准是对国五项标准的升级,将成为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之一,与“国五”标准相比,“国六”将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限值,在排除工作条件和试验影响的情况下,汽油车一氧化碳排放量下降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值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

3、一般来说,“国六”标准是基于国际标准做出的,跟之前的“国三”“国四”“国五”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意思是汽车需要达到年检合格的要求才能上路,现在国六当道,所以建议你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会更好。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污染物主要指的是汽车尾气排出的有害气体,这些在汽车发动的时候,机油燃烧所产生的污染物,所谓的标准就是,为了保护环境而严格把控的排放污染物的标准,现在国家标准是国五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