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己怎么换机油滤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动手换机油滤芯的步骤如下:

1、准备好工具,专用机油滤清器扳手头,拆卸机油滤清器工具,松开机油螺钉工具,拆卸机油螺钉,T30外六角头和8mm内六角两个螺钉,连杆直柄,保养机油,机油滤清器;

2、汽车打开一段时间要换机油,也就是要是热车(发动机),在要放机油时机油盖要打开,这样在大气压作用下机油放比较快,拆下发动机护罩,放机油的螺丝,拆机油滤芯就行了;

3、装新机油滤芯时用新机油摸一摸,有助于密封,加机油的时候要4升都倒进去(3.8左右),注意看机油尺,装好后发动车子,踩两下油门,过一会后查看机油尺好了就可收工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更换经验的可以自己操作,没有经验的最好不要自己更换,带着油去修理店换,大约30元就可以完成,没有必要自己做。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自己有工具就可以,要是没工具的话要去修理店了,其实换个机油滤芯很便宜的,也不用自己动手来换,关键还这么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