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不经常开怎么换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子不常开的话,机油通常是一年或者7000公里更换一次,建议换好一点的机油:

1、选择好的油可以每年只更换一次,一般换全合成机油,如果车长期不开,建议选择全合成机油;

2、成本会比一般专用油和半合成机油贵,全合成机油的制造精炼技术都很高,清洁度也很高。润滑油内部的粘度密封性能可以满足长期不开停放的要求;

3、一年有夏季和冬季交替,发动机内部会有影响,一般一年两次保养是比较规范的,顺便也可以检查车辆状况,可以做到更好的保养汽车。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经常开车的,建议选择全合成机油,这样就可以行使7500到10000公里或一年更换一次机油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常开一年也要换两次。当冬夏交替时,是要更换适合季节的机油。而且机油也不能放在发动机里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