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处理后怎么才能拿回驾驶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处理后,如果是被吊销的需要重新考试才可以,具体如下:

1、如果属于酒驾后的违法行为,那么交纳罚款后待驾驶证暂扣期满后带上暂扣凭证到违法行为地交警队取回被扣机动车驾驶证就可以了;

2、如果你的驾驶证因酒驾被吊销的,那就要在法规规定的时间以外再重新向车管所申领,通过科目一、二、三、四的考试合格后才可以获得;

3、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人应当先凭交警出具的驾驶证暂扣证明处理交通违章,再凭证明在15天内到车辆管理所接受理论学习,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然后在暂扣期过后凭证考试合格的证明领取驾驶证。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通过后才可以重新取得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