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刹车灯不亮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位刹车灯不亮,可能原因有刹车灯开关、线路、刹车灯3个问题:

1、刹车灯故障已排除,可能原因就是刹车灯开关和线路故障,如果是两侧刹车灯亮而只有高位刹车灯不亮,那刹车灯开关也正常,那就只有线路故障;

2、用试灯或者万用表检测踩刹车时通往高位刹车灯线路是否通电,找到线路断路点接好就可以,这对一个专业汽车维修技师来说很简单;

3、注意:有部分高端车高位刹车灯不亮是因为汽车电脑模块储存了故障码,需要断电方法或者别的办法复位才可以使高位刹车灯亮起。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灯不亮造成的原因:刹车灯泡发生故障,更换刹车灯泡;刹车灯开关出现故障,更换刹车灯开关;刹车灯线路的故障,检查线路问题;没踩制动踏板。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的原因是灯泡烧了,如果换了新的灯泡还不亮,就查保险、线路和开关了;汽车刹车灯是汽车的主要警示灯,随时提醒尾车前车的行进状态,如果刹车灯不亮不及时修理,是非常不安全的,很容易造成汽车的追尾事故,希望车友们在发现汽车刹车灯不亮的时候能得到及时的修理,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