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夜晚开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高速开车注意事项有:要开远光灯;要注意货车;不能疲劳驾驶要注意车速;要注意车道。

上高速要开远光灯:高速公路上没有路灯,而且车速又快,如果开近光灯,万一发生紧急情况,车主往往来不及反应。所以为了保证自身的安全,要开远光灯,而且开远光灯也有助于看清楚路牌。

夜间在高速上要注意货车:货车在晚上会很多,如果和大货车距离太近,会有安全隐患。因此在高速上要尽量和大货车保持200米以上的距离,如果可以超车,要及时加大油门超过去,然后尽量离货车越远越好。

夜间行车要多注意车速:由于晚上开车容易疲劳,驾驶员会感受不到车速的情况。因此一定要经常关注车速表,避免超速。但也不能开的太慢,在高速上低于80公里\u002F小时行驶的话也会被处罚。

注意车道:尤其是不要占据紧急停车道行驶,这条道一般在道路的最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