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报警严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报警,汽车仪表盘提示冷却液不足,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温升过高损坏发动机,为安全着想,不能继续开:

1、首先不要再热车时补充冷却液,热车补充冷却液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否则可能会引起烫伤,凉车时直接打开冷却液补充水壶,将冷却液补充至上限和下限刻度之间;

2、冷却液温度高时,可以用手捏水箱上水管,如果上水管处于紧绷状态,此时水管内处于高温高压状态,高温冷却液和高压气体会瞬间从壶盖螺纹缝隙中喷出,非常危险;

3、当冷却液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时,补充冷却液的正确方法是先将车熄火,等待一会后上水管压力会降低,在非之前的紧绷状态后,用布或手套等物品垫在补水壶盖上,缓慢旋转并拧松,到有气体喷出时停止旋转,带到气体完全释放后就可以拧开壶盖,补加冷却液。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冷却液报警应及时停车,等水温下降后必须等待10分钟以上,然后再打开水箱盖检查防冻液的液位,不够需添加,正常情况下,建议去修理厂进一步检查。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却液报警,先检查防冻液是否足够,检查是否有泄漏,如果没有,缺少量添加即可,最好到就近的修理厂修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