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身修复工艺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身修复流程如下:

1、首先,将漆面上的上光蜡薄膜层、油膜等异物去除,先用脱蜡清洗剂清洗刮伤部位,然后晾干;

2、根据刮伤的大小和深度,选择合适的研磨材料,如1500号磨石、9um研磨或美容泥等,对刮伤的表面层进行打磨;

3、、经打磨抛光的漆面已基本清除浅度划痕,其余的一些发丝划痕、旋印等,可通过漆面还原进行处理;

4、将固体抛光蜡捣碎后放入汽油中热溶性备用,用干净的棉纱先蘸上汽油保湿温度,然后蘸上蜡涂层后擦拭,反复擦拭至漆面光滑光亮;

5、修补表面外观质量待检,检查的重点是涂层的颜色必须与原油漆表面完全相同,如有差异表明表面清理和打蜡抛光不完全符合操作要求,必要时应返工。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是很严重的,可以先用非常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掉锈迹,但切忌无方向地乱磨,要同向直线打磨,完成擦拭后,涂上一层底漆,如果有新的划痕,擦干净并直接涂在底漆上即可。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现车身有新的小伤痕时,把牙膏轻轻抹圆圈涂在划痕处,下雨或洗车后别忘了再涂一次,尤其是白色汽车漆,效果最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