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传感器怎么测量好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传感器分为数字信号和模拟信号,测量转速传感器的好坏可以用万用表可以测量模拟信号的好坏,数字信号只能用示波器测量。简单测量的方法:

1、在发动机不能启动时,连接发动机诊断仪,在运行中检查启动电机的转速参数是否正常;

2、将(拆下连接器)数字万用表接至欧姆挡,两支表笔分别连接传感器2、3脚针,20℃额定电阻为860Ω±10%;

3、将数字万用表打到直流电压挡,两表笔分别连接传感器2、3脚针,启动发动机,此时应有电压输出。(建议用车辆示波器检查输出电压),观察波形,输出波形的峰值和频率应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增加而增加;

4、用原始设备制造商指定的仪器与电喷系统的电子控制单元通信,读取电子控制单元中的故障数据。这样就可以判断传感器的故障。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测量传感器的好坏很简单的,拉出传感器,G线(信号线)连续搭铁,如果线和表都是好的话,指针应上升,并有速度指示。否则就是仪表或线路坏了,不关传感器的事。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测量转速传感器可以用万用表测量输入和输出电压来进行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