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刹车片多少公里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观汽车的刹车片一般都是5万公里左右换一次,不过很难确定需要更换刹车片的时间,因为每个驾驶员踩刹车的频率都不一样:

1、因为刹车片属于消耗品,在使用中会逐渐磨损,当磨损到极限位置时,必须更换,否则会降低制动效果,甚至造成安全事故;

2、在正常行驶条件下,对每行驶5000公里的刹车片进行检查,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同时还要检查刹车片的磨损情况;

3、还有两边的磨损程度是否相同,回位是否舒适等,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踩刹车的次数非常高的话,那么就要2-3万公里更换一次了,如果次数不高的话,那么就5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途观刹车片正常需要行驶了5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不过这个也不一定看周期的,如果磨损得很严重的也是要尽快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