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刹车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刹车片一般行驶了30000-40000公里左右就要更换了:

1、奔驰汽车在正常情况下,前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为30000公里,而后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为60000公里,因为每辆车的行驶距离不一样,所以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就会不一样;

2、当刹车片变薄以后,刹车片的作用会大大降低,检查时需要注意新刹车片的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如果刹车片磨损到只有0.3cm左右,就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

3、听声音,如果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随有“铁蹭铁”的丝丝声(也有可能是刹车片在刚开始安装时磨合产生的作用),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奔驰汽车前轮3万后轮6万但是具体要看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和车辆的行驶路况,最准确的可以检查下刹车片的厚度,如果刹车片厚度小于3毫米就需要更换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规定的,毕竟每个司机的驾驶风格不一样,几万公里到十几万公里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