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保险怎么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过户办理及流程:

1、汽车保险过户很简单,只要新车主在拿到新的行车证后,连同旧保单和本人身份证到保险公司办理相关保险批单的更改,就能完成保单的过户,手续当场就可以完成,更改后的保险在次日凌晨生效;

2、另外,二手车过户完成后,如果不想退保,一定记得要将商业险保单过户,否则一旦需要出险,新旧车主就都需到场,而且保险中的责任方也很难判定;

3、二手车保险过户是对保单内容进行变更,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汽车保险过户时需要携带原保单、行驶证以及车辆过户发票等证件。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上您的保险单和行驶证,到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他们将给您出具一张变更被保险人的批单,上面写明被保险人的变化情况,这样,您就完成了汽车保险过户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找一个代办,选择去保险公司 你上一年上的保险的所在公司询问,保险过户,保险费不退回,可以找新买家来索要,这样就方便了,然后写个字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