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引擎盖隔热棉有必要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添加汽车隔热棉,因为:

1、隔离发动机热量,特别是白车,发动机温度传递到发动机罩上,加速漆面氧化,时间长了,发动机罩会变黄;

2、隔热棉可以保护机舱内温度不至于快速流失,这在冬季尤为明显,装了隔热棉后,即使在寒冷的天气,机舱内的温度也不会骤降,从而减少了短时间内再次启动时对引擎造成的损伤;

3、隔音棉其次就是隔热,可减少发动机运转到发动机罩表面的热量,安装引擎盖隔音棉的车辆雨天时基本不会产生白雾;

4、雨天和冬天,由于外界温度和发动机温差较大,再加上雨水等对发动机罩的冲刷等共同作用,会加速油漆表面的氧化,隔热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引擎盖的漆面。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隔热棉,可以加装,这个是对发动机有隔热作用的,能保护引擎盖的油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发动机是隔音棉的话,还是加上去比较好的,因为对发动机的隔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