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暖风不热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暖风不热的解决方法就是去维修,原因如下:

1、发动机水循环系统部件损坏和接口泄漏或气缸垫裸露造成冷却液不足,使暖风管路中只有少量冷却液循环或无循环产生的暖风不热,可以添加冷却液至正常液位;

2、可能是是节温器在以前维修时因水温高等故障摘除未装或节温器损坏处于常开位置,从而导致发动机水循环一直处于大循环,可以加装或更换新节温器;

3、还有部分车型暖风水箱附近有排气口,若排气不完全也会造成暖风不热,可以先排气,若不行用手感觉两根暖风水管,若温度相差很大直接用水枪或气枪通暖风水箱或热交换器即可。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车辆暖风系统不热可以分为两个原因:一是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的,还有就是暖风控制机构工作不良造成的,这些问题对于普通车主来说比较困难,有些维修也比较复杂,可以到修理厂维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先检查冷热挡风玻璃,看空调是否调到热挡风玻璃,然后检查一下电子风扇温度控制开关及水温恒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