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蒸发箱的工作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蒸发箱的工作原理是:

1、蒸发箱是制冷四个部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低温冷凝液通过蒸发器,与外界空气进行热交换,气化吸热,达到制冷的效果;

2、蒸发箱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加热室和蒸发室。加热室为液体提供蒸发所需的热量,使液体沸腾蒸发,蒸发室通气道使液相完全分离;

3、汽车蒸发箱里有两样东西,一个是暖风水箱,另一个是冷气片。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蒸发箱是汽车发动机和汽车空调的散热器装置。汽车空调蒸发箱的作用是使制冷剂从液态变为气态(即蒸发),大量吸收周围的热量,然后将低温低压的制冷剂蒸气送入压缩机,循环的过程达到低温的目的。在夏季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驾驶安全性。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蒸发箱是用于制冷的,工作原理是当空调开始工作时,鼓风机将冷空气从蒸发器输送到驾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