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异响两年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如果有尖叫声,需要检查刹车片是否快用完了,如果是自己的刹车片还是新换上去的,就要检查一下刹车片里面有没有异物:

1、新车在磨制刹车片时也会产生不同的响声,主要是因为它们之间的摩擦面还没有完全吻合,所以每一个刹车都是一个相互磨合的过程,这会造成刹车片的噪音;

2、刹车片太硬了,虽然说现在很多汽车厂商在生产刹车片时用一些半金属材料来做背衬,但受工艺影响,刹车片内也可能有硬金属硬点,在刹车片中会引起尖锐的响声;

3、刹车片已严重磨损,刹车片内置报警膜,当汽车的刹车片已严重磨损时,会有尖锐的报警声提示,车主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刹车片,以免刹车失灵造成严重后果。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雨天或刹车盘内有水,这样刹车片、刹车盘比较潮湿,低速的时候刹车容易出现有震动感觉的呜呜响,这是正常,水干后就没事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闷闷的响声,应该是制动钳有问题,最好去汽车修理厂检查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