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盘多久换一次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更换刹车盘一次需要300元:

1、刹车目前有盘刹和鼓刹还有气刹车,老一些的车很多都是前盘后鼓的。现在的车很多前后都是盘刹的。因为盘刹较鼓刹的散热好,在高速制动状态下,不容易产生热衰退,所以其高速制动效果好;

2、但在低速冷闸时,制动效果不如鼓刹。价格比鼓刹贵。所以现在很多中高级轿车采用全盘刹,而普通轿车采用前盘后鼓,而相对低速,且需要制动力大的卡车、巴士,仍采用鼓刹;

3、鼓刹是密封的,形状像鼓状,在国内也有很多叫刹车锅。行车时它是转动的。鼓刹里边固定有两个弧形或者是半圆的刹车蹄;

4、踩刹车时两个刹车蹄就在制动轮缸的作用下外张,撑起刹车蹄摩擦着刹车鼓的内壁来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需要行驶了8万公里左右就要更换刹车盘了,每更换一次刹车盘需要两百元左右。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到两年换一次,更换刹车盘需要三百元左右。而且还需要定期检查刹车片跟刹车盘的磨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