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离合怎么控制油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应该根据以下方式来控制油门:

1、正常情况下是将离合器带到半联动状态(感觉到离合器已经轻微地连接到了,汽车开始有点抖,要走的感觉,继续抬起就会熄火了)然后轻踩油门;

2、这是根据不同的汽车的听觉,和身体对车辆的感觉,不要用力踩,然后慢慢地提起离合器继续轻踩油门;

3、当它们有一个最好的状态就是车声音最小也不抖动,而且油门不能一直踩着感觉车已经升起来了,不要继续踩油门了。把油门控制在一定的位置上就好了,那只脚就可以从离合器上抬起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离合器应该放在三分之一左右。轻轻踩下油门,然后慢慢松开离合器,放离合器时注意汽车的移动,否则就要熄火了。当离合器全部放开时,就可以按想要的速度踩油门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不只是为了控制油门问题,而是要把离合器配合油门,这就需要自己在平时的驾驶中有良好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