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领过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逾期未换证包括没有超过1年、超过1年不到3年、超过3年三种情况:

1、如果是第一种情况,驾驶证不会被注销,这段期间内,换新证也不会被罚款。不过,在此期间,被发现使用该驾驶证驾驶车辆是要挨罚的;

2、如果超过1年不到3年,属于注销可恢复,必须参加科目一考试通过后可恢复正常状态;

3、如果超过了3年,则驾驶证就会被注销,驾驶员要参加全部科目考试合格后才可以拿到驾驶证。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后一年内没换新的会被注销,要在有效期前90天内更换新的驾驶证,如果驾驶证过期后,还继续驾驶在道路上被交警抓获将被罚款1000元。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车辆的,要被处以1000元的罚款。而且驾驶证过期继续开车,除了被交警捉住会被罚1000块之外,如果在驾驶过程中出了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险是可以拒绝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