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必须带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必须带以下这些东西:

1、别人出示车主本人的委托证明以及汽车的相关证件就可以代办车辆年检。在年检之前需要将所用到的证件和资料准备好,包括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还有交强险的凭证,让别人代办同时需要代办人的身份证;

2、新的交规规定:非运营轿车(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实行6年免检政策,就是6年内的新车免上线检测,但注意每2年要向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检验标志,否则也会被算作脱审处理;

3、其中7座及以上的SUV、MPV均不享受6年免检政策。根据《机动车登记使用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行驶证及交强险保单。年检不合格的车辆,应限期修复,逾期仍不合格的,车管所应收缴其行车牌证,不准再继续行驶。无故不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车辆,不准在道路上行驶,也不准转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