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下2年或60000公里更换一次:

1、变速箱油可以帮助汽车延长传动装置,延长汽车重要零件的使用寿命,目前变速箱油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一般手动变速箱油更换里程为7到8万公里,而自动挡变速箱油为4万公里更换一次;

2、如果长期使用变速箱,不更换机油,则油箱的机油会变黑变厚,导致变速箱散热器受阻,导致变速箱在燃油箱温度过高时行驶,从而影响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3、变速箱的型号不同,所以变速箱油液的速率、密度和动态与静态摩擦性能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换油液的时候,一定要去指定的4S店或者是维修点更换,而且还要匹配相应的型号,避免减少汽车的使用寿命。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箱油大约在2年或4年内更换,有的车型是不需要更换的,具体根据车子的保养手册来。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箱油是7到8万公里换一次,而自动挡变速箱油,4万公里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