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交轮胎与子午轮胎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斜交轮胎和子午线轮胎的区别:

1、斜交轮胎是一种老式结构的轮胎,指帘布层和缓冲层相邻层帘线交叉,胎面中心线小于90度角的充气轮胎排列;

2、帘幕层是外胎的骨架,为了保持轮胎的形状和尺寸,在早期,棉纤维被用来纺织帘幕作为轮胎的主要受力部件,但由于棉纤维帘幕强度低,所以增加了帘幕层的数量,再把帘布层经线按一定的角度相互交叉排列,使得轮胎应力相对集中;

3、子午线轮胎胎身帘线布置不同于斜交轮胎,帘线不交叉布置,但轮胎截面接近平行,像地球子午线排列,帘线角度一般为0度;

4、而胎冠与胎面是相对独立的,一般在胎冠部位增加钢丝层,增强了防止穿孔的能力,因此子午线轮胎较厚,具有耐磨性好、滚动阻力低等优点,相较于斜交轮胎使用寿命更长。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的根本区别在于胎体,胎身是轮胎的基础,轮胎是由一根绳子组成的一层结构,斜交轮胎胎体为斜交帘布层,子午线轮胎胎帘线并排缠绕,其胎体顶层常含有一层由钢丝编成的钢带。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子午线轮胎有更好的抓地力,由于子午线轮胎胎体结构的特殊性,使汽车具有较强的动力性和行驶效率,因此同型号汽车比玉旭线轮胎具有更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