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差速器敲击异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差速器异响的原因:

1、齿轮的加工精度较低,轮齿表面有着比较明显的刀痕,需要机动车在日后使用的过程中进行磨合,而精磨齿已经做了精磨和,所以不需要在做进一步的磨合;

2、差速器响,其实就是主减速器响,其主要的原因是主被动齿轮的啮合间隙和印痕,尤其是载货车,一定要确定合适的啮合印痕;

3、还有就是差速器响时的车辆状态,如果是在减速状态,或者某一车速状态是发出响声,主要是因为啮合间隙不合适引起,如果不管是加速状态还是减速状态都响,往往是因为轮齿的机加工精度过低或啮合不当引起。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器齿轮损坏是导致异响的主要原因,检查方法是挂一挡向前(向后)慢速行驶,然手找个人在后轮处仔细听,如果“咚咚”响就是异响,一般的小车差速器比较少故障,载重型货车比较常见的。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损,硬件质量不好,个人操作不正当,如果是自动变速箱就有自动波油不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