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央差速锁和后轴差速锁的区别:

1、中差用于吸收前后轴转速差,前后轴转速差分别吸收前后桥左右半轴转速差,三个安装位置不同,实际上是用来吸收转速差之间的输出,但中差一般带限滑功能;

2、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具备全时四驱功能的汽车才需要三差速,同时也带来了驾驶问题,且经验要求高的问题,所以家用汽车将采用电子设备部分替代差速功能;

3、例如,您打算用Solanto的中央多片离合器代替中挡差速,前后桥都是开放式差速锁,没有四轮电子限位打滑,只适合更稳健的道路行驶,不去沙土、泥巴等地。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机械式中央差速锁一般是SUV的纵向发动机布局,后桥限滑差速器一般采用在横置发动机布局的SUV上,纯越野车采用纵向FR布局。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其实都是用来吸收输出轴间转速差用的,没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