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带自动启停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带有自动启停功能还是不错的,自动启停功能可以让你的车子更省油等。自动启停功能的优缺点:

1、自动启停功能可能是近些年最鸡肋的发明,很多车都有自动启停功能,但很多人不喜欢使用自动停功能,认为频繁启动太烦人,所以很多人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动启停功能关了;

2、自动启停功能具有节油的优点,不过不是太多,缺点是噪音太大,频繁启动有点烦人;

3、有自动启停功能的是省油不省钱的配置,虽然油耗有所降低,但维修费用有所增加,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辆都要使用专用的电瓶,换一次电瓶的价格要比普通电瓶贵3-4倍,所以即使省点油也不够换电瓶。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启停功能是属于软肋的,个人感觉不太好,而且对电瓶什么的都有一定的损害。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启停功能还是不错的,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规范驾驶,不系好安全带自动启停不能启动,相反停车后解开安全带,即便松开刹车或是踩到油门发动机也不会重新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