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皮带断了临时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电机皮带断裂后,最稳妥且最正确的办法就是等救援:

1、虽然皮带断裂,但发动机仍能正常运转,而且还可以继续打开,但时间不长,因为此时消耗的是电池的电力,而不是磁电机的供电,建议尽快修理;

2、由于汽车发电机皮带是三角形皮带,连接到发动机曲轴、水泵和发电机三个部分,如果发电机皮带断裂,泵将不工作;

3、如果继续行驶,那么发动机防冻液就不能循环冷却,那么很容易使汽车吃到气缸垫,严重时可能会造成汽车划桨、连接气缸等。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皮带断裂也看是哪根皮带了,如果是发电机皮带断了,发电机不工作会导致电瓶的电流在一定的时间内被消耗光,最后车辆就会熄火而无法启动,这种就只能等待拖车来救援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皮带断开后,其他设备的全部动力可能由蓄电池提供,这会导致蓄电池消耗过快,可以通过电话联系维修人员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