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换发动机意味着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换发动机意味着生产的时候就有问题,这是可以向卖家索赔的:

1、在新的汽车三包法规中有规定,当车辆出现变速箱、发动机等主要(重要)零部件,自身不良情况下,经过经销单位和厂家会诊,不能满足产品功能和使用状况,就可以要求实行维修、退货和赔偿等处理;

2、你首先要警醒检查和评估,该缺陷是否是发动机等主要部件的自身原因,如果不满足一定的条件,你就不能主张自己的索赔权利;

3、需要满足的条件是:是否存在人为因素,如你自己的操作失误,造成的损坏,是否为简单地电器故障,可以不需要拆解变速箱、发动机、车体等部件,就可以排除故障。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换发动机意味着发动机有问题,对车肯定是有影响的,新车换发动机肯定是出厂的时候有问题,建议换新车。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发动机需要更换的话,是属于很严重的问题,是有权向卖家索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