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容量下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池容量下降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法修复:

1、水疗法,对于硫化电池,可先放电,倒出原电解液,注入密度低于1.10g/cm3的较薄电解液,即向电池稀释电解液中加水,以提高硫酸铅的溶解性,在不超过20℃40℃的液体温度范围内,用低于20小时的电流充电较长时间;

2、浅循环充电法,对于硫化电池而言,在使用大电流5h的电流范围内,将电池充电到稍微过充电状态控制液体温度不超过40度是合适的,然后放电30%,这样反复几次可以减少和消除硫化现象;

3、修复仪修复,对于硫化电池,可以使用一些特殊的脉冲维修仪器对电池进行多次充电,以消除硫化现象。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汽车的蓄电池容量下降,可以通过蓄电池检测仪来区分蓄电池,是否可以修理蓄电池,如果可以修复,是用电瓶修复机还是电瓶翻新。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汽车蓄电池的寿命一般为三年左右,蓄电池的带电能力会下降,建议更换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