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违规停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规停车处罚标准:

1、如果驾驶人在现场的,交警会口头警告并建议其离开,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离开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2、违反规定停放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粘贴违法停放通知书,使用电子监控设备记录违法行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可以将机动车拖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或指定地点停放,对违法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

3、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的,处200元以下罚款,但不扣分;机动车停放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地方的,罚款100元,扣3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场违规停车的,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停车管理规定的行为,如果司机在场,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给予口头警告,使司机立即离开。一般的司机可以快速离开的,就不用处罚,不肯离开的就要罚款200元。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场违规停车被交警开具罚单的,处罚200元,记3分,这种需要尽快到交管部门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