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压异常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油压异常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发动机机油存储量过少,造成机油压力低。解决方法:补加油;

2、机油脏污、粘稠,导致机油泵不能将机油吸入、泵出,造成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解决方法:换油;

3、机油变稀,从发动机的各摩擦副间隙中泄漏,造成机油压力低。解决方法:换油或检修冷却系;

4、机油油管漏油、机油泵损坏或其零部件磨损超标,如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间隙超标,限压阀、泄压阀弹簧过软或钢珠损伤造成阀的功能消失,都会导致机油的吸入、泵出量减少,导致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解决方法:检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检查机油是否缺少,入机油量足够检查传感器是否开路了;

2、检查线路、插头等;

3、如果油表指针显示压力偏低或是仪表指针显示波动大,可能是由于机油泵磨损大、滤清器被脏物阻塞、吸油滤网置露出油面、机油液面低、油路中混入空气以及压力表有故障等原因造成的。另外,润滑油粘度偏低、油路密封和润滑性差、润滑油过冷粘度太大、润滑油油泥沉积太多等也会引起机油压力指示表显示异常;

4、是不是到了保养期没有保养 要是没到保养期的话看下是不是有泄露的地方。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要去维修的啦,如果发现异常。机油指示灯亮,建议您还是不要开的比较好。严重了会造成抱轴或者是拉缸的现象。会损坏发动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