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减速带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减速带,又称减速岭,是安装在公路上的运输设施,它可以使通过的车辆减速,其形状通常为条纹状,形状有些许,材料主要是橡胶和金属:

1、一般以黄色和黑色引起视觉上的注意,使路面略呈拱形,达到车辆减速的目的;

2、一般设置在公路交叉口、工矿企业、学校、居民小区等需要车辆减速的路段,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是用来减速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使速度的新交通专用安全设置;

3、减速带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各种交通路线的发生,是一种新型的交通安全专用设施,汽车在行驶中既有安全减速的目的,又有缓冲减速的目的,提高了交通道口的安全性。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带是一种垂直的速度控制措施,通过改变路段的高度或材料,根据心脏生理原理来迫使机动车减速,以达到安全的目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带通过影响驾驶员的驾驶心理而减速,当车辆以更高的速度通过减速区时,强烈的振动从轮胎通过车身和座椅传递给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