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证年审过期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理运输证年审过期处理方法及流程:

1、应凭机动车综合性能试验报告、驾驶证、行驶证和从业资格证书到属地运管机构办理补审手续;

2、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认可意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出具《道路运输证书年审表》,并签注意见;

3、交验相关证件,审验人员审验时应收回《道路运输证审验表》,并检查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车辆行驶证(单位车辆除外)、客货运线路标志牌;

4、进行现场记录,道路运输证审验中,审验人员应对经营者交验的证据和其它有关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填写好《道路运输证年度审验现场记录表》,手续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应通知其补办或限期改正;

5、签署审验结果,对审验合格者,审验人员应在道路运输证审验记录栏加盖“审验合格”印章和审验日期,审验期过后未予审验和审验不合格者,不准参加营业性道路运输。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凭机动车综合性能试验报告表、驾驶证、行驶证和职业资格证书到属地运输代理机构办理更换手续。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期将重新处理,并按正常程序处理,需要审核通过,它和丢失补办是两码事,补证就会容易许多,所以无论如何年检都是必须要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