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登记证书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是机动车所有权的合法凭证,由机动车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

1、机动车登记证是由车管局发给你的,已经把你的车辆信息录入系统,以便发送此证;

2、如果机动车登记证遗失或者损坏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机动车管理部门申请更换;

3、办理机动车登记证换发手续,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开到机动车管理局,机动车所有人为自然人办理《机动车登记证》业务的,应当申请领取,不得委托他人代为办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登记证是车辆所有权的合法证明,由车主保管,不随车携带,其后,办理转籍,如过户其他车辆,并在其上记录车辆的有关情况,相当于车子的户口本。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是随身携带的,交警检查时只看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是所有产权的凭证,月供需要抵押放在银行,转让过户的用来登记信息的,平时的放在家里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