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车辆购置税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轩逸15.9万顶配1.3万购置税,购置税计算方式以下:

1、轩逸车辆购置税=购车税/(1+ 17%)x购置税率(10%),现在将低于1.6升排放量的乘用车购置税减半;

2、车辆购置税采用价格设定率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3、消费者购买的是国产私家车,以向经销商支付的全价和超价费用为完税价格,不含增值税(税率17%);

4、由于汽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置价格包含增值税,所以在征收车辆购置税金额时,必须先扣除17%的增值税。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置税=购置税/(1 17%)x购置税税率(10%)新轩逸15.9万顶配13000购置税,你自己算就知道啦,公式在这里。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告诉你一个简单的计算公式,如果是1.6L及以下符合购置税优惠政策:裸车价格÷1.17x10%÷2。剩下的就需要自己进行计算具体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