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置税减半什么时候开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新车购置税的计算公式为:

1、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1.6及其以下排量的车购置税有75折优惠;

2、1.6排量以下的购置税按照发票价格7.5%收取,发票价格低于了国家最低计税价格,按照最低计税价格收取;

3、每款车型都会有最低的纳税标准,如果你实际的税款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计税额,则会按照国家规定的收取。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辆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是从2015年开始执行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只针对1.6排量以下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