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护板螺丝掉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是固定下护板的螺丝,掉下来也没有关系,车底盘护板的作用:

1、车辆底盘护板是根据各种不同车型定身设计的引擎防护装置,其设计首先是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导致发动机散热不良;

2、其次是为了行驶过程中防止发动机被撞击而造成发动机的损坏,达到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避免出行过程中由于外在因素导致发动机损坏的汽车抛锚;

3、遇到崎岖的地形,这时候如果缺少一块发动机护板就很有可能会剐蹭到底下的发动机,特别是一些地盘比较低的车型,更加有这个必要装护板。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内发动机防护罩的螺丝坏了,可以用钻头敲掉螺丝,钻头必须比螺丝薄,小心不要撞到孔的偏位,然然后拿着螺丝去五金店按照原来的螺丝样子再买几个,直接自己安装上就可以。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发动机护板螺钉断裂不是一个大问题,一定要及时安装新螺钉,否则容易产生共振,在行驶中会有很大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