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悬架与非独立悬架的区别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独立悬架与非独立悬架的区别如下:

1、独立悬架:两侧车轮可单独运动,无冲击,降低无簧片质量,有利于汽车的平稳性;

2,使用断开的轴,可以减少发动机的位置,减少整车重心,车轮运动空间较大,可以降低悬架的刚度,提高平稳性;

3、非独立悬架:左右车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轮胎角度变化小,使轮胎磨损小;

4、在车身高度降低时不易改变车轮的角度,使感觉控制一致,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易于维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独立悬架是四个车轮,特别是后面的两个车轮都是分开安装的,一侧的横杆不会被整辆车撞到,舒适性很强,非独立悬架是一个有两个轮子的横梁,一侧颠簸,另一侧摇晃,舒适性差,操纵性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差别比较大,在材料的独立悬架中有利于舒适性,成本比较高,非独立悬架的材料经济性,相对舒适性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