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在汽车上的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温器在汽车上的主要作用就是控制发动机与水箱防之间防冻液大小循环,温度高时进行大循环,也就是让防冻液无时无刻都在有效做功,保护发动机;当防冻液温度比较低时,节温器是处于关闭状态的,此时只有发动机内的防冻液在升温,这时称为小循环。

在夏天,节温器可能并不会发挥太大效果,有时甚至会起到反作用。不过在冬天的时候,节温器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此时往往外界处于一个低温的状态,没有节温器的汽车会由于水温过低,无法达到发动机的工作温度而导致发动机温度过低,相应的也就无法充分燃烧了,作为热机的发动机在设计的过程中就将所有问题都考虑在内,这也就使得发动机能够很好的运行了。

若是节温器被拆掉后,车上的发动机内部的防冻液就无法循环,这时还在行驶的话,那发动机温度就会上升的很快,那么此时发动机就会磨损,燃油雾化会很严重,久而久之,发动机就会报废。因此,大家在对自己的车子的零件进行更换的时候,不要随意自行更换,要去专业的修车店去进行更换,而且每辆车上的零件都是有它自己的用处的,不要随意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