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碳纤维有什么好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碳纤维的好处有:

1、碳纤维用于汽车制造,给汽车制造带来的最明显的好处是汽车轻量化,最直接的影响是节能、加速、制动性能的提高;

2、车辆总体重量减轻10%,油耗降低6%至8%,减排56%,加速100km/h提高8至10%,制动距离缩短27m;

3、车身轻量化,可使整车重心下降,提高车辆操纵稳定性,使车辆运行更加安全稳定。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纤维复合材料具有较高的减振性能,轻合金需要9秒钟才能停止震动,碳纤维复合材料可以在2秒钟内停止震动,因此碳纤维在汽车上的应用,对于车辆NVH(噪音、振动和声音振动粗糙度)的提高贡献同样巨大,将大大提高行车的舒适性。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纤维复合材料具有较高的疲劳强度,钢和铝的疲劳强度为30-50%的拉伸强度,碳纤维复合材料可以达到一定的规模,因此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材料的疲劳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