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代码13440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法代码13440的意思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扣3分,罚款100元:

1、车辆违章中违法代码13440是指,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全国各省的交通违法代码各不相同,通常是由四位数字组成,按交通法中通行原则进行分类,排列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一位行为分类代码,一位计分分类代码,后两位为数字顺序码;

2、第一位,行为分类代码,表示在道路交通法中的所处的分类代码,第二位,记分分类代码,表示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的分类代码;

3、第三、四位:顺序码,表示在同一行为分类中出现的行为的顺序码。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交通违法代码13440是指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交通违法代码即违章代码,是公安部对机动车、行人通行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制定的一种编码规定。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法代码13440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扣3分,罚款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