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可以清洗节气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还是建议用电子节气门的专用清洗剂,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发动机节气门会产生以下问题:

1、造成怠速不稳,增加燃油消耗:由于化油器清洗剂对胶圈有严重的腐蚀性和溶胀性,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节气门会使怠速马达上的油封被腐蚀。溶胀造成车辆怠速不稳,燃油消耗增大;

2、电子节气门巡航装置工作不良:由于化油器清洗剂无润滑作用,使用化油器清洗剂会将节气门上原有的润滑剂被彻底清除掉,造成节气门运行卡滞,电子节气门控制及巡航装置工作不良等故障;

3、对节气门腔体的特殊涂层有破坏作用:电子节气门内腔普遍采用特殊涂层处理,具有防静电,不吸尘,减少胶质在其表面形成的作用。化油器清洗剂对节气门上的特殊涂层有严重破坏作用,造成怠速升高,费油;

4、长期使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的节气门会使节气门胶质形成的时间越来越快,频繁清洗导致故障频发维修保养费用高的现象,最终需更换节气门来解决。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最好拆下来清洗,当然没有工具的话,清洗一次也是可以的,用化油器清洗的时候,不要将清洗剂流到线路板一侧,一定要注意,否则有可能会导致节气门的损坏,化油器清洗剂的作用:

1、清洗,有效清洁节气门、引擎各机件表面的油泥等污物;

2、除碳,有效清除节气门、进气道、废气再循环系统的胶质、积碳;

3、渗透,可作为松动剂使用;

4、防锈,像金属表面喷涂在一定时间内可防止锈蚀;

5、节能,改善启动性能,提高加速性,消除怠速不稳,降低排放。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只做为一种清洗剂来用对节气门体并无伤害但是这种清洗节气门的方法不彻底因为它只能对进气口处进行清洗而进气歧管里面的积碳无法清洗到建议用那种免拆的清洗剂,对进气道彻底清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