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速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速度表是速度指示器乘以1000或100,即发动机每分钟的速度,汽车转速表看法:

1、启动:1500-2000r/min转起步,冷启动时的启动速度不应过高,因为冷启动时发动机润滑油不能到达发动机上部,过高的转速会带来严重的磨损;

2、挡位:只有手动挡,在2500r/min左右挡比较合适,当挡位开关经常平稳有力,且发动机经济性比较好时,如果需要快速加速,可以选择在3000 r/min以上换挡,则车动力比较好;

3、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是通过排气管排出高速气体推动转子旋转,从而增加进气管内的气流压力,一般在1800r/min左右的涡轮增压工况较好,发动机功率开始显著增加,低速基本不会起作用。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刻度盘上的刻度盘编号为1、2、3、4等,下面有1000r/min,指到2,表示每分钟2000转,其他的刻度同理可推。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在怠速时一般为700 -1100r/min,也就是700-1100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