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独立悬架可以改独立悬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改装的,但简单来说,独立悬架成本高,结构复杂,控制舒适性高,非独立悬架成本低,结构简单,但操控性和舒适性不好,非独立悬架和改独立悬架的区别:

1、悬架是汽车的车架与车轴或车轮之间所有动力传递连接装置的总称,悬架的主要作用是传递车轮与车身之间所有力和力矩的作用;

2、独立悬架系统是每侧车轮分别通过弹性悬架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方,其优点是重量轻,减少了对车身的冲击,提高了车轮对地面的附着性,可以降低弹簧的刚度,提高汽车的舒适性,独立悬架系统具有结构复杂、成本高、维护不便等缺点,同时由于结构复杂,会侵占一些车内乘坐空间;

3、非独立悬挂系统的结构特点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架相连,车轮与车轴通过弹性悬架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非独立悬挂系统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强度高、保养容易、行车中前轮定位变化小的优点,但由于其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都相对较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改啦,不过要看你的车型是怎样的,有的车型可以改,有的改不了,你可以到汽车配件部咨询一下。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分车型的,有些可以,有些不可以,最好不要改装,因为改装涉及的东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