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离合器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离合器还是不错的,电子离合器的优点是:

1、换挡容易,换挡操作变得很简单,只要拆下,只需摘挡、挂挡即可轻松完成,不必再考虑离合器分开、结合的问题;

2、保持省油特点,手动挡车比自动挡车省油,安装汽车离合自动控制系统,能实现比手动挡车更省油(5%),如果你是新手,节油效果还会更明显;

3、 起步、刹车不熄火,汽车离合自动控制系统有熄火保护功能,一挡起步、任何挡位刹车/停车,汽车都不会熄火。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感觉很好,安装了汽车电子离合器控制系统后,你就不用脚踩离合踏板来控制油离配合了,系统自动帮助你完成油离配合的操作,从而大大降低了你的驾驶难度,实现轻松驾驶。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离合肯定好啦,电子离合器有陡坡不溜车,坡路起步只需抬起刹车踏板或松开手刹,车子就会缓慢地向前爬行,一加油就会提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