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福特全顺汽车发动机需要加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江铃福特全顺汽车发动机是不需要加水的,需要加水的是水箱,发动机不加水的原因:

1、我们都知道水的沸点是100°,水与发动机300°高温接触会很快被沸腾汽化,失去降温的作用;

2、同时水的冰点是0°,在很多地区冬季气温都低于0°,此时水一旦结冰,无法循环,也就无法为发动机降温,因此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不能使用水;

3、如果车辆在行驶了一段时间后,水温报警,防冻液发生泄漏,此时应当立即靠边停车熄火,不要立即去打开水壶盖,更不能往里面加水,一旦加入水,此次发动机的余温也超过100°,会迅速让水沸腾汽化喷出,会被烫伤。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江铃福特全顺汽车发动机是不需要加水的,加水会造成很多的危害,需要加水的是水箱,发动机加的是防冻液。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江铃福特全顺汽车发动机是不需要加水的,需要加的是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