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启动怠速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启动怠速高的原因:

1、启动时怠速偏高是正常现象,汽车需要高转速让发动机尽快达到正常的工况,需要较浓的混合气,因此进气量和喷油量都会加大,导致转速偏高;

2、发动机进口系统中可能是节气门总成、进气流量传感器、发动机进气管路、发动机真空管、发动机废气再循环阀等一些部件损坏导致的;

3、转速高一般情况下是积碳存储过多的原因,及时的清洗节气门和怠速马达一般情况下就可以解决问题。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水温感应塞感应到水温低后会把信号传给ECU,ECU会增大喷油嘴喷油量使发动机怠速高不易熄火,等水温上来后喷油量会减少怠速步进电机会减少进气量随之降低怠速,属于正常现象。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启动机油粘度增加,汽车冷启动时,怠速步进电机会自动调整加大进气量,使进入气缸的空气增多,怠速高很正常。